全国多地中学开学 为保学时周六上课

2020-04-19 11:10: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作者:张夕
 

  近日,全国多地学校开学复课。记者注意到,甘肃兰州、四川自贡和攀枝花、江苏南通、湖南长沙、广西桂林等地均已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上课时间作出安排,明确表示部分学段的学生周六要上课。而目前暂没有明确“周六上课”的一些地区曾下发通知称,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4月17日,兰州市教育局发布通告,兰州市2020年中考文化课笔试时间定为7月16日至19日。对因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统一采取调减周末、暑假和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的方式予以补偿。中学各年级每周一至周六正常上课。小学暂时取消所有考试。

  除了甘肃兰州以外,四川自贡和攀枝花、江苏南通、湖南长沙、广西桂林等地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上课时间作出安排,部分学段的学生周六要上课。同时,有地区还对五一假期、端午假期作出“需补足因推迟开学而延误的教学时间”的要求。

  例如,四川自贡市教体局于3月29日对当地媒体发布消息称,自贡市各普通中小学校返校复课后,除法定节假日调休以及中考高考等占用外,周六原则上正常上班上课。

  江苏南通市教育局于3月27日明确表示了除幼儿园双休日正常外,其他学段都需在周六进行不同时长的补课;江苏连云港、徐州则倡导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周末双休改为单休。

  湖南长沙市教育局则通知称,各中小学校根据实际调整教学计划,适当增加周课时。明确初二、初三及高中年级教学时间通过调减周末、五一假期、端午假期等方式补足,原则上每周星期六上课,星期天休息。

  此前,记者查询到,目前暂没有明确“周六上课”的地区,如安徽、陕西、广东、山东等地已下发通知称,可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