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年粮食能够实现稳产保供
2020-04-19 18:55: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聪 李延霞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刘莉华19日说,从春播情况看,截至4月18日,全国春播粮食已经完成意向面积的21%,进度比去年快1个百分点,相信只要季季紧抓、环环紧扣,今年粮食能够实现稳产保供。

  刘莉华在当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春播的粮食面积是全年面积的一半以上,目前早稻育秧已经结束,大田播栽已过八成,进度比去年快了2.4个百分点。目前秧苗长势比较好,为恢复双季稻生产开了好头。

  关于我国粮食储备问题,刘莉华说,目前我国粮食储备充足,口粮完全自给,米面随买随有。

  今年4月19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刘莉华说,按照农时,谷雨之后春播就大面积进入高峰。她说,农业农村部将继续抓紧抓实抓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指导农民把意向面积落地、把关键措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春播任务,夺取夏粮丰收,赢得全年粮食丰收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