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千里划款解心病 融情释法促家和

2020-04-20 11:21:29 | 来源:恩阳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李法官,谢谢您。感谢您为我们了却一桩心病,我们以后一定团结和睦,共同将孩子抚养成年……”这是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快速高效执结的一起因死亡赔偿款引发的继承纠纷案现场情景。

  2020年2月,马某的丈夫鲜某因交通事故去世,责任方赔偿了125万余元,并将该款全额转账至死者母亲的谭某银行账户。后因马某与其翁父母鲜某某、谭某、马某女儿继承分割出现分歧,诉至恩阳法院后,判决鲜某某、谭某支付给马某女儿抚养费54万余元。

  4月2日,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执行法官多方查找,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在江苏省某市银行有存款38万余元,该院立即委托当地法院协助冻结、划拨,法院安全掌控存款后,及时通知被执行人鲜某某、谭某到院,执行法官在责令二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下余款项、报告财产状况的同时,通过讲法说理谈情耐心细致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思想疏导,终于解开了二被执行人担心申请人不将钱真正用在孙女身上的“心病”,达成了以申请人女儿的名义开设共管账户,共同管理孩子抚养费的一致意见。在法官的监督下,被执行人主动凑足了下余的24万元,将54万余元抚养费一并存入共管账户。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