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绿色通道”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4-20 16:02:57
 

    中国法院网讯 (严潇君 蔡楚瑜)   4月16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为远在山东临沂的两家运输企业迅速办理变更财产保全手续,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充分彰显司法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担当。

  1月16日,山东省临沂市两家运输企业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因涉交通事故被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而被南昌县法院依法查封。4月16日,两家运输企业委托诉讼代理人来到南昌县法院,表示被查封车辆属于其单位日常营运车辆,目前企业急需运输工具进行复工复产,且长时间停放将导致车辆贬值,继续查封将使两企业面临巨大损失,希望能够以其他等值财产进行担保,尽快解除车辆查封。

  南昌县法院及时畅通企业涉诉纠纷立案、审理和执行“绿色通道”,决定 “特事特办”“依法快办”。办案法官在收到变更保全申请材料后,当场进行审查并指导申请人补正,在确认两企业提供的变更保全申请材料及担保手续符合法律规定,并确保不损害原保全申请人利益的情况下,办案法官立即作出了变更保全裁定。同时,通过与其他业务部门协调联动,化繁为简,在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执行裁定的立案、移送与执行,迅速办理了查封车辆的解封手续,保障了两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

  两企业委托诉讼代理人特送来了锦旗,赞扬南昌县人民法院的办案效率,对法院为其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表示由衷的感谢。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