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加强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 提供必要心理疏导
2020-04-20 20:22: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慧 熊丰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20日表示,目前集中医学观察点所在区县成立了心理疏导和社会服务领导小组,加强对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根据需求提供必需的心理疏导。

  他是在当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周宇辉介绍,在保障集中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的同时,合理调配医护人员全面落实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同时配备必要的急救设备、药品,并制定相应的处置预案。同时,严格加强隔离点卫生防疫要求,完善消毒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医疗废弃物处理,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

  周宇辉表示,目前非“四类”人员是由第一入境点所在省份实施入境后集中医学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满后及时返回居住地,不需要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在隔离期间接受了实验室检测,且符合转为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回到居住地后要按照规定接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直至满14天后才能解除隔离。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