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启动盛京皇城综合保护利用工程

2020-04-20 21:26: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于也童
 

  20日,沈阳盛京皇城综合保护利用工程、盛京皇城创建国家5A级景区等项目全面启动。沈阳市沈河区将实施一系列升级改造工程,再现盛京皇城繁华盛景。

  记者了解到,此次沈阳市沈河区集中启动了总投资9.1亿元的22个项目,从基础设施完善、景观提升、招商引资、文商旅融合等方面,对盛京皇城风貌和业态发展进行综合改造。

  “沈河区将利用三年时间,把盛京皇城建设为辽宁省历史文化地标、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辽宁省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家5A级景区。”沈河区区长林宇航说。

  盛京皇城,是东北地区历史文化遗存最集中的区域,拥有包括沈阳故宫、张氏帅府在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风貌建筑42处,文庙、萃升书院等文物古迹遗址57处,历史街巷67条,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49项。

  今年10月份,沈阳中街步行街将率先完成基础设施提升。沈河区将充分利用“老建筑、老胡同、老字号、老故事”等特色资源,打造特色旅游线路,发展盛京皇城夜经济。

  据悉,当日奠基的沈阳美达未来生活体验馆项目位于盛京皇城的核心区域,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万平方米,总投资超亿元,将打造一个以未来科技沉浸感为主题特色、盛京古城文明与现代文化相融合的,集餐饮娱乐、夜经济与购物、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多功能商贸综合体。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