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中院专题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

2020-04-21 08:48:45
 

    中国法院网讯 (刘辛春)   4月20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近期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梳理该市法院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确保政治站位再提升。全市两级法院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组织好上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的传达学习,结合法院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持续、深入开展,实现全面的最终的胜利。要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谋划再靠前。全市法院要认真开展好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回头看”活动,要增强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全程回溯”“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工作要求,确保线索排查无遗漏、无死角。要认清开展专项斗争作为锻炼刑事审判队伍的有利契机,全面分析干警队伍建设的现状,加强学习培养,不断提升参战干警的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锻炼出一支能打硬仗的刑事法官队伍。要以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参战队伍的稳定性。要综合考量因疫情防控工作给专项斗争开展带来的影响,加强与公安、检察和司法行政机关的沟通,分析预测下步任务,靠前谋划科学统筹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开展不迟滞。要凝神聚力攻坚,确保重点工作出实效。全市法院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推动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开展好涉黑恶案件审理的“百日攻坚行动”,要坚持依法办案,把涉黑恶案件办成铁案。要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已立案的一、二审涉黑恶案件尽快审结。要集中优势力量,做好提前介入工作,办理好上级挂牌督办案件,确保实现“积案清零”。两级法院审判与执行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力“打财断血”,切实提升执行到位率,推动“打财断血”成果及时兑现。要开展好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用足用好司法建议,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推进“长效常治”机制建设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