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4万!重庆垫江县法院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司法“快捷键”

2020-04-21 11:00:18
 

    中国法院网讯 (吴迪 王倩)   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活力,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司法“快捷键”。4月15日,该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的合伙协议纠纷,这起标的额高达3334万元的案件自登记立案至调解结束,仅用了17个工作日。

  据了解,2018年12月,原告刘某某与被告重庆某实业公司签订《加油站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约定被告将其拟建设的重庆市巫山县、湖北省恩施市辖区内的加油站由原告进行总承包建设,被告所需土地款由原告垫支,协议签订后,原告分三次向被告支付了土地款482万元、2000万元、50万元。2019年10月,双方签订《加油站建设合作补充协议》,终止原合作框架协议的履行,并明确了款项返还等事项,之后被告仅支付了50万元,剩余2482万元一直未返还。2020年3月20日,原告刘某某将被告重庆某实业公司诉至垫江县法院,请求法院判决被告偿还上述款项及利息。

  承办法官汪波收到该案后,考虑到该案标的额数额较大,且被告为民营企业,其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从而未履行合同义务。为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一方面积极协调引导当事人采取保全措施保障财产权利,另一方面及时与原、被告进行调解沟通,建议双方互谅互让,被告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希望原告能同意其通过分期付款的形式偿还款项,经过法官多番耐心细致的撮合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由被告于2020年8月31日前分期返还原告投资款2482万元及利息,总金额共计3334万余元。协议达成后,双方当事人一同向垫江法院申请解除财产保全,既缓解了被告公司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也保障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双方当事人也成功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