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法院为复学复课送去法治关爱

2020-04-21 11:08:57
 

    中国法院网讯 (丁莉华 骆莹莹)   为助力学校做好疫情期间复学复课工作,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法官联合签约心理咨询师为辖区陆慕高中千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在线广播法治课。

  4月17日上午,该院民一庭庭长乔宁宁、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法官骆莹莹以及该院特聘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海侠一行来到相城区陆慕高级中学,走访指导复学后校园相关涉疫法律知识培训和心理调适等工作。法官利用班会课时间,在学校广播站向大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结合疫情期间本地和全国发生的销售伪劣口罩、诈骗、妨害公务以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捕食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真实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涉及疫情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和注意事项。结合校园内常见的民事侵权纠纷,阐述了侵权案例中的法律责任问题,指导同学们注意避免对别人造成人身伤害,同时注重维护自身安全。

  法官了解到,因疫情影响,学生之前进行网课学习,开学后因为时间紧促,普遍存在紧张焦虑情绪。因此,法院邀请心理咨询师一同来到学校,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传授减压调整方法。课后,法官与心理咨询师还与部分学生进行单独交流,对法律和心理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疏导。

  近年来,相城法院家事审判条线按照上级法院“一院一品牌”建设要求,积极打造“守护花开”未成年人司法服务品牌。与第三方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由专业心理咨询师为案件当事人、未成年人普法对象等提供辅导、讲座。法官定期来到辖区学校,通过以案说法、主题宣讲、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增强师生们的法治意识,优化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重点关注外来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多次开展征文、送法、送书等各类活动,为家境普通的孩子们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