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营造保护创新良好氛围
2020-04-22 09:01: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车晓梅
 

  4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情况暨典型案件发布会,通报全区法院2019年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情况,发布十大典型案件,规范、指引、评价各类涉及知识产权的行为,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保护创新的良好氛围。

  2019年,全区法院受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2716件,其中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693件,审结2426件,结案率90.1%;知识产权刑事案件21件,审结21件,结案率100%;知识产权行政案件2件,审结2件,结案率100%,为服务保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内蒙古发挥了审判职能作用。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十大典型案件,涉及侵害商标专用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侵害著作权纠纷、侵害专利权纠纷等8件民事案件;涉及假冒注册商标罪刑事案件2件,这些案件都具有较强的典型意义和积极的社会指导意义。

  针对疫情影响,内蒙古法院发挥“知识产权+大数据+云上法庭”的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作用,为疫情防控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