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袭警妨害公务 被判有期徒刑二年

2020-04-22 09:27:46
 

    中国法院网讯 (李青梅 侯赞)   4月21日,湖南省邵东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被告人刘某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经审理查明,2020年1月6日,刘某元与三五好友吃饭,期间饮酒半斤。刘某元驾车回家时,因酒劲上头,不慎与对向车道上刘某华驾驶的三轮车相撞。双方争执时,刘某元怒而捡起一块砖头,将刘某华车窗玻璃砸碎。王某驾车经过时下车劝架未果,反被刘某元用砖头将其车挡风玻璃打碎,王某遂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刘某元不仅不配合调查,还胡言乱语,误导民警查案,甚至拉扯民警阻拦调查,导致民警工作无法开展。经调查,民警最终认定刘某元在此事中承担主要责任。听闻处理结果后,刘某元表示不满,口出恶言威胁民警,要求更改处理结果。见多次威胁无果,刘某元一拳将他面前的民警打倒在地,又返身用拳头打向另一名警察,后被民警合力制服。经鉴定,二名警察均为轻微伤。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元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情节恶劣,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