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合江:失信曝光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还款
2020-04-22 10:42: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周厚琴
 

  “法官,我看到外面张贴起有我头像的失信曝光,是不是来还钱就可以撤销了?我这就来还钱!”2020年4月,四川省合江县人民法院集中开展“失信大曝光”活动,将首期41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公开曝光,加大对拒不履行行为的打击和震慑力度,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在公开曝光名单后,失信被执行人任某主动联系合江法院履行了债务。

  据悉,2017年8月15日,李某与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双方在合江法院达成协议,任某于2018年1月30日前支付李某借款本金180000元及利息。协议到期后,任某未按协议履行义务,李某于2018年5月4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合江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任某的财产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018年11月1日,该案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将被执行人任某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12月29日,申请执行人李某以双方案外达成协议为由,请求解除被执行人任某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但此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义务,且一直外出未归。合江法院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督促其履行,但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义务。

  2020年4月4日,合江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进行公开失信曝光。曝光之后,任某主动联系合江法院履行了债务50000元,对余款部分也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法院也依法将其从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合江法院以组织召开失信人员曝光联席会议、设置失信彩铃、影院曝光“老赖”、新闻发布等方式,大力推进“联动治赖”和失信曝光。多举措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引导社会公众诚信守法,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