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网络查控发力 倒逼被执行人还钱
2020-04-22 14:42:2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清林
 

  “冻住了,又可结一案了……!”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内勤人员小曾兴奋地叫道。就在几分钟前,小曾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陈某在中国建设银行、江西银行有二笔存款,提交冻结申请后即收到银行反馈,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冻结成功。近日,吉安县法院利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陈某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倒逼陈某心急如焚的赶来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陈某之所以会主动现身还钱得益于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高效运转。

  2017年10月,陈某因需向江西某公司购买材料,并出具欠条一份,后又陆续从江西某公司处购买材料,2018年陈某分别向江西某公司转账共计30000元。后因陈某未付清欠款,经公司多次催收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陈某向公司支付货款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义务,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疫情防控期间,内勤人员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陈某名下多个账户上有存款,遂立即对陈某的2个账户进行冻结。此时的陈某慌了神,担心法院直接从其银行账户上扣划会留下痕迹影响其信用,于是主动现身法院,承认错误并履行了全部的法律义务。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