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VR全景看房 河南郑州上街法院:安排
2020-04-22 16:10:5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吴玥雯 张金虎
 

  疫情期间“如何减少群众聚集”、“不动产如何进行充分展示”,怎样才能避免“群众奔走2小时,看房五分钟”的尴尬场景出现,还能满足参与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的竞买者的看房需求呢?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首次对涉案房屋启动评估应用拍卖程序时应用VR技术,让竞买人足不出户就能实现360度全景“云看房”。全方位了解相关房屋外观、内部构造、物品陈设等详情。

  本次推出的法拍房是位于郑州市上街区淮阳路的一套住宅,总建筑面积为46.91平方米,户型为1室1厅1卫。上街法院司法拍辅工作人员对该套住宅先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拍摄,构建三维空间VR模型,经过后期技术制作,最终形成鸟瞰房屋户型全貌。竞买人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打开竞拍页面,进入VR全景看房,点击鼠标可以在房屋内随意漫步,还能“进入”房屋内部观察格局、陈设等细节,仿佛身临其境。

  上街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VR全景看房不仅能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还可以通过自助式体验有效满足每位竞买者的个性化需求,简化看房流程,提高拍卖效率,节约司法资源。

  据了解,上街法院还将陆续推出多套法拍房三维空间VR模型,最大限度体现拍卖标的价值,有效增加竞拍人数,积极为当事人提供高效、快捷的线上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