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04-22 18:00: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子江
 

  东京奥组委22日宣布,奥组委一名男性员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员工30多岁,是在21日晚上检测呈阳性的。他此前一直在奥组委位于东京晴海的总部上班。

  声明说这名员工正在居家休息,但没有透露他的病情和其他信息。

  “奥组委将对这名员工经常到达的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并要求曾经与他有过密切接触的同事居家观察。”

  自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7日宣布包括东京在内的7个市县进入紧急状态以来,东京奥组委就要求员工尽量在家办公,即使有必须到办公室处理的公务,也要将到场时间压缩到最少。

  东京奥组委租借了位于东京东部晴海写字楼的一层,空间密闭通风不畅,此前就有日本媒体抱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空间过于拥挤,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全日本柔道联盟自本月4日以来也陆续发现了感染者,最终39位员工中有17人确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