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视频办理 岳池法院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

2020-04-23 10:51:27
 

    中国法院网讯 (杨璨尹)   4月19日星期天下午3点30分,一场线上诉前调解在四川省岳池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开始了,调解人员登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入当事人页面,点击视频调解,分别呼叫了申请人邹某与被申请人李某,很快调解人员的电脑桌面上出现了调解人员、申请人邹某、被申请人李某三方同时视频在线的界面,调解正式开始。核对双方当事人基本信息、组织调解、确认调解协议、微信支付,30分钟后,案件处理完毕。

  4月初,邹某的一则信息发到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机上:“阿姨,我的房东把我微信删了,房租啥子都没拿回来,我该怎么办?”看到邹某发来的信息,想到她此时正应在争分夺秒地学习准备高考,工作人员立即与邹某电话取得联系,告知其诉前调解的详细流程后,启动了诉前调解程序。

  通过与申请人、被申请人反复电话沟通,双方在电话里达成了基本调解协议,在得知邹某作为高三学生只能在周日使用手机视频,且被申请人在异地后,调解人员将调解时间定在了周日。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打开手机就参与了线上调解,30分钟调解成功加现场兑现,看似便利的司法,背后是调解人员时间的加倍付出。放弃休假的工作方式,是为民司法不打烊工作理念的体现。提供公正、高效、便民的司法,法院人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