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中院:强化知识产权纠纷诉源治理

2020-04-24 08:51:50
 

    中国法院网讯 (韦德涛)   4月22日,河南省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在线庭审直播的形式,向陷入侵害商标权等知识产权纠纷的商户“庭审说法”,在线开启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让经营者树立正确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杜绝假冒和侵权产品规范经营,从源头预防矛盾纠纷的产生,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此次在线直播审理的是原告某知名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某烟酒店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庭审中,承办法官就涉案商标权属、被告是否构成侵权以及赔偿数额等焦点问题组织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庭审持续了一个小时,当事人双方同意庭下调解。该侵害商标权纠纷案是某知名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在河南新乡开展集中维权诉讼的商家之一,该院针对一些商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薄弱,缺乏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等特点,结合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并考虑疫情防控原因,选取典型案例以庭审直播形式进行“庭审说法”,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

  据悉,为强化知识产权商标纠纷诉源治理,做好纠纷预防和普法工作,该院分类制作《商标侵权案件温馨提示卡》《著作权侵权案件温馨提示卡》,与应诉手续一并送达。提示卡对当事人困惑较多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附相关法条说明和典型案例,为当事人规范经营和应诉活动提供法律指导,通过充分释法保护当事人诉讼权利,避免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足再次发生侵权行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