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中院通报知识产权审判及司法保护情况
2020-04-24 09:20:20
 

    中国法院网讯 (贾佳佳)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辖区市场主体经济竞争力,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4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价值”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民三庭庭长杨睿通报了知识产权审判及司法保护相关情况。近年来,昌吉州中院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加强审判改革创新,结合昌吉州中院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实际,出台了《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近年来知识产权案件数量激增、商业维权诉讼居高不下、案件类型新、专业性强的特点,昌吉州中院寻找对策,制定工作措施,通过组建院庭长为审判长的专业审判团队,提高知识产权案件审判质量;在加大对驰名商标、著名商标以及版权人的司法保护同时,提高对恶意侵权、重复侵权、规模化侵权和恶意违约的制裁力度,保障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主动通过审判流程公开平台、庭审公开直播平台、裁判文书公开平台以及执行公开平台,依法向社会公众及时更新知识产权审判和执行工作的流程节点,供当事人查询,增强知识产权审判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以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商会、行业协会、其他社会团体作用,协助法院开展调解工作,形成矛盾化解合力。

  发布会还对涉及“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古城酒业”“伊力特”等具有市场较高知名度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对与会媒体关心的知识产权案件日益增多法院将如何应对、个体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如何规范经营及面对商业维权系列案件法院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新疆法制报、昌吉电视台、昌吉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工商联、州部分企业代表、律师代表等20余人受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