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山城区法院“云庭”调解 当庭化纠纷

2020-04-24 15:10:52
 

    中国法院网讯 (江丽丽)   4月23日,河南省鹤壁市山城区人民法院的一位法官收到当事人发来的一个微信转账截图。“谢谢你们,这网上开庭太方便了,我人在外地就可以通过网络云庭进行调解,帮我把拖欠两年的欠款追了回来,真是太迅速了!”

  这是山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云间直播庭审”成功调解并当庭履行支付欠款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5月,原告河南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被告田某签订了光伏电站安装合同,原告按合同约定为被告安装光伏发电站后,被告因资金紧张请求延期付款,但一直未将欠款付清。

  2020年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原告通过互联网办理了立案手续。

  立案后,山城区人民法院采取电子送达方式向双方当事人送达了法律文书,多次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情。

  4月22日,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山城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云间庭审系统,远程开庭审理了本案。

  经过承办法官与双方多番沟通与协调,最终河南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田某当庭达成调解协议,田某在庭审当日通过微信向河南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转账支付了5000元欠款。

  网上立案、电子送达、云间开庭、网络直播、当庭调解、当场履行,山城区人民法院这一系列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不仅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加诉讼服务,同时,也免去了外地当事人往返奔波的辛苦,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人民法院的审判效率,充分发挥了“智慧法院”便民、惠民、暖民的作用。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