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2020-04-25 10:54: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泉 刘夏村
 

  记者从2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带来较大影响,我国加大支持湖北脱贫攻坚的力度,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支持举措。

  4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帮扶工作情况。 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说,在资金支持方面,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给湖北增加了8亿元的倾斜支持。在劳务协作方面,组织广东、江苏、浙江等6省份给湖北开展“6+1”的劳务协作行动,帮助湖北的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截至4月10日,已经有32.31万湖北贫困劳动力到省外务工,其中通过跨省点对点的方式,输送贫困劳动力3.31万人。

  “在消费扶贫方面,我们指导湖北认定扶贫产品498个,总商品价值75.65亿元,组织广东等省专项采购湖北的茶叶、小龙虾等特色产品,效果也不错。”陈洪波说。

  陈洪波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支持湖北脱贫攻坚的力度,督促指导湖北立足自身实际,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完成剩余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湖北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