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术创新带动经济增长

江苏淮安法院知产审判助企业创新创优

2020-04-25 14:13: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德刚 何剑锋
 

  “感谢贵院专门为我公司知识产权发展出具专项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法律建议书》。为此公司将‘打造品牌’列入公司四大基础发展战略,制定‘科技引领未来,知识产权创造财富’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4月22日,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了一份感谢函,感谢法院帮助企业建立起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

  多年来,淮安中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的主导作用,实行最严格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淮安创新驱动战略实施和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重点保护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为技术创新带动经济增长保驾护航。积极促进自主品牌的形成和发展,助力培育出一批在全国、全省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淮安本地企业商标、地理标志商标和集体商标。

  淮安各级法院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专项调研活动为契机,研究在地理标志保护案件中,司法审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其成因,并探索完善地理标志保护的路径,形成《地理标志长效问题研究——以淮安地理标志保护为视角》的调研报告一份。通过调研,找准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如何提供有效司法供给的结合和发力点,明确企业如何更好用好地理标志,打造知名品牌的法律关键点,为“创新驱动核心战略”落地生根提供实践策略和可行路径。

  为了协助优秀民营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淮安各级法院深入本市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调研,采用个别走访、集中座谈、法官定点联系企业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权属状况、保护现状,提升企业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保护意识,给出知识产权保护建议,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机制。

  2019年淮安中院对辖区内企业发放法律建议书,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助推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