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加州确认全美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改写美国疫情时间线

2020-04-25 18:34:4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谭晶晶 高山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政府公共卫生部门本周公布的最新检测报告显示,早在2月6日当地就有人死于新冠肺炎,这比美国此前公布的首例新冠死亡病例出现时间提前了20多天。圣克拉拉县行政长官杰弗里·史密斯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目前美国确认的最早的新冠死亡病例,这表明新冠病毒早在1月、甚至更早就已经开始在加州传播。

  该县公共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法医部门对2月6日和2月17日该县病逝的两名死者进行了尸检,他们的组织样本被送至美国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县另一名3月6日死亡的患者也被确认死于新冠肺炎。这3名死者均在家中去世。

  声明称,当时美国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限,都只能通过美国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且疾控中心规定,仅具有疫情相关地区旅行史且出现具体症状、需寻求治疗的人才能被检测。当地卫生部门官员表示,最早的这两个死亡病例都没有疫情相关地区旅行史。

  史密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说:“这些死者很明显是死于新冠病毒的社区传播。这表明新冠病毒至少在1月就已开始在湾区传播,甚至可能更早。”圣克拉拉县位于加州湾区。

  《洛杉矶时报》23日援引圣克拉拉县卫生局长莎拉·科迪的话说,由于当时正值流感季,加之检测受限,对新冠病毒的了解尚处初期阶段,因此死者被误认为死于流感。

  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教授尼拉杰·苏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旦开始有死亡病例出现,就表明新冠患者在总人口中已有相当高的比例,且病毒在社区已存在较长时间。他认为,新冠病毒可能在首例死亡病例发生前3周开始在社区传播。

  此前,美国公布的境内首例确诊病例1月下旬出现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地区。华盛顿州2月29日报告一例新冠死亡病例,这是美国首例新冠死亡病例。

  科迪表示,新确认的死亡病例就像“冰山一角”,代表了大量未被及时发现的新冠病例,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区传播的严重程度。她也认为,新冠病毒早在1月份就已经在湾区传播了。

  她说,如果能更早开展广泛检测、记录病毒传播水平,如果当时就能确认有人死于新冠肺炎,就可以更早采取相应措施,争取更多时间。

  加州州长纽瑟姆表示,已指示全州法医部门对去年12月以来的死者进行调查,以进一步明确新冠疫情何时在加州开始蔓延。

  《洛杉矶时报》23日的文章说,加州法医部门的检测报告为了解美国最早的新冠病例提供了“关键信息”,就在卫生官员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筛查海外入境人员及从邮轮上下来的游客时,新冠疫情就已在社区“静悄悄”地蔓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