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送法进企业 织密知识产权司法防护网

2020-04-26 16:10:33
 

    中国法院网讯 (李果)   4月22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组织法官到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走访调研,以送法进企业的方式,重点了解文化新兴产业的司法需求、文创企业的版权需求,及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版权问题,回应企业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高院民三庭一行先后走访了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和长沙市版权协会,调研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及区块链底层技术,了解园区的发展规划和知识产权企业运营发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就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难点问题,向法官踊跃提问,法官一一作答。双方还就数字文创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区块链技术固证存证、电子数据证据举证和认证、视频产业版权保护和侵权风险等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是湖南高院“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2019年,全省法院共审理知识产权民事一审案件12476件,同比增长9.4%。其中商标权案件5223件,著作权案件6223件,专利权案件721件,其他知识产权案件309件。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