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5月11日起分批次开学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

2020-04-26 20:03: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柯高阳
 

  重庆高校将于5月11日起分批次开学复课,首批开学对象为毕业年级、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师生,开学后高校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在26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介绍,重庆市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将于5月11日起错峰错时分批次有序开学复课,按照“一校一策”原则,达到条件的高校可安排毕业年级(含高职和本、硕、博)、医学专业、医学类院校和有科研任务的师生第一批开学复课。其余批次有关年级开学复课时间由各高校统筹安排,原则上5月底前全部开学。

  为减少疫情风险,各高校将在开学前通过“重庆市学校传染病防控信息管理系统”和“健康码”等手段,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逐一审核。从重点地区返渝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完成14天在校健康观察和相关检测后入校学习生活。开学复课后,重庆高校将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车辆进入校门,校内人员未经批准不得外出。暂停校内集会性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尽量分散活动,分散用餐。

  重庆市还提出,高校要做好毕业年级学生实习、实验、实训、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答辩等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如期毕业;同时鼓励创新创业,精准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指导帮助毕业生尽早更好就业。此外,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尚在医学观察期的学生,学校要继续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学习辅导。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