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区法院创新疫情防控举措受点赞

2020-04-27 10:04:23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下沉到社区的法院三名干警,表现都很出色,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非常富有创新性,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值得表扬,值得学习!”4月26日9时,黑龙江大庆市红岗区八百垧街道铁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魏光梅来到铁人社区,看到大庆高新区人民法院三名干警正在落实“两口并一口”的创新举措时,这样评价道。

  据了解,近日,下沉社区的法院干警在巡查中发现铁人社区存有两个居民出入卡口,而两个卡口管理起来亦十分不便,且另一卡口距离菜市场不远,卡口设施亦就常遭人为破坏,给疫情防控管理带来隐患。为此,经时任驻铁人社区工作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泽军的提议,建议将这一卡口封死。经与社区领导进行沟通和协调,建议很快被采纳,并立即付诸实施。

  随后,在下沉干警跟进协调推动下,于26日正式完工,围挡累计约105延长米,实现“两口并一口”。“这样整合,好管理,好防控,现在一些业主太任性不地道,常绕过检查私自进出,易给我们带来不安全因素,我为这样的创新举措点个赞!”在现场围观的一群众这样说。

  这只是高新区法院干警下沉铁人社区创新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过程中,该院干警还创新多人多车同时扫二维码举措,有效解决人员排队扫码聚集问题切实提升通行速度和查验效率;创新“空中通道”举措,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倒垃圾,解决隔离人员日常生活的运送困境,确保其能够安心居家隔离。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庆高新区法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有序开展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还重点带动全院干警投入到战“疫”中,特别是面对当前入境患者递增及省内疫情呈现一定反弹态势,院分党组果断选派14名党员干警再出征,全力战疫情,并要求干警发扬“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艰苦创业的铁人精神,牢记身份属性,严格履职尽责,并创造性地开展各项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当好社区守门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