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假卖口罩 男子犯诈骗罪获刑一年一个月

2020-04-27 14:09:09
 

    中国法院网讯 (刘兴宇)   4月27日,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朋友圈“卖”口罩诈骗案案,并当庭宣判,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1.2万元。

  2020年2月,张某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次性医用口罩需求激增之机,在微信朋友圈、多个微信群里,发布“出售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虚假信息,诱使被害人向他购买一次性医用口罩。由于张某并无口罩货源信息,在被害人咨询其相关资质、口罩型号时,他便截取自己之前通过伪装成客户,向卖口罩的微商成功索取的相关资质照片、口罩照片等发送给被害人,取得被害人的信任,诱使被害人预付购买口罩的定金。

  收到定金后,张某全部用于赌博。在被害人询问口罩发货情况时,张某用推诿或者编造假的快递单号发送给被害人,让被害人无法准确联系到他或者相信口罩已经发货。用此方式,张某骗取了5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2792元。张某被抓获后,自愿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全部退赃。

  合川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结合案件事实、犯罪情节、被告人退赃情况,遂作出如上判决。宣判后,被告人当庭表示不上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