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乱砸汽车殴打路人 男子获刑两年三个月

2020-04-27 14:19:32
 

    中国法院网讯 (罗兰)   因情绪无处发泄,福建省沙县一男子竟然醉酒后在小区内任性打砸车辆,连经过的路人和前来劝阻的警察也受到牵连。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连某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缓刑三年。

  2017年1月29日16时许,被告人连某酒后在沙县某小区无故将被害人廖某的宝马轿车天窗玻璃踩裂,并殴打被害人廖某。无辜的廖某与连某素不相识,更无任何过节,只是个纯粹的路人而已。事发之后,民警迅速赶到,而连某并不知错,踢踹前来处置警情的协警肚子一脚。当民警欲将连某传唤到派出所调查时,连某又将小区保安亭的玻璃砸坏。经沙县价格认证中心出具该案件的价格认定结论书,认定被害人廖某的宝马轿车天窗玻璃等23项维修项目维修价格为人民币49970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连某在公共场所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被告人连某有前科劣迹,可以酌情从重处罚。案发后,被告人连某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在本案审理过程中,被告人连某能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案发后,被告人连某与被害人廖某达成赔偿协议,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综合考虑被告人连某犯罪的事实、情节、悔罪表现及缓刑监管条件,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