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法院“定单化”司法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2020-04-27 14:47:36
 

    中国法院网讯 (刘琳 彭屏 田明曜)   4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孙家岭、副庭长刘琳受邀开展《公司治理及股权纠纷实务》专题法治讲座,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人员和入驻三江新区的25家公司企业高管等1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孙家岭结合系列审判案例,就公司印章管理、股东人格混同、股东会决议、高管任职及经营管控、公司为股东或者关联公司提供担保等方面的法律风险以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相关问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刘琳就隐名投资的法律风险和对策、如何触发股东加速出资、股东怠于履行清算义务的法律责任等相关问题,为参会人员作了详细归纳和剖析。两名主讲人就如何防范和化解涉疫情法律风险解答了大家的提问,提出了对策建议。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翠屏区法院密切关注辖区经济发展形势,出台《关于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的实施办法》,组织开展“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法官采取“网上+线下”结合方式,提供法治讲座、法律咨询、风险提示、诉讼指导等“定单化”司法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为企业走出疫情带来的困境提振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翠屏区法院已走访企业100余家,提供“订单式”司法服务50余次,帮助防范化解法律风险80余个,审执结涉企纠纷案件130余件,助力20余家企业恢复生产经营、走上发展正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