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举办首场“云联络”活动

2020-04-27 15:57:36
 

    中国法院网讯 (张志清 李俊冰)   4月23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代表委员在线见证“直播拍卖”联络活动,7名全国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1名市政协委员受邀参加。据悉,此次联络活动系重庆法院首次开展全流程在线式“云视察+云座谈”联络活动,活动全程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得到代表委员一致好评。

  活动中,代表委员通过“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直播间,实时观看了法院对一起位于重庆市江北嘴片区的住宅进行线上司法拍卖直播。随后,参与了在线座谈交流会。会上,重庆一中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直播拍卖”工作基本情况与法院一季度工作情况,并重点就在线诉讼、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交流,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据介绍,此次拍卖直播吸引了4800名网友在线围观,直播实时点赞29652次。4月25日,该标的物经过86轮激烈竞价,最终以381.1070万元成交,溢价85万元,溢价率达到28.71%。该标的物“一拍成交且拍出高溢价率”,成为此次司法拍卖直播的亮点。

  在参与过程中,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人民法院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市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的责任担当,也充分展示了法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果,应予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