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民商事专业法官会议
2020-04-29 09:15:3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焕玉
 

  4月2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民商事专业法官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莫满喜主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智文出席会议,各民商事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莫满喜通报了第一季度民商事案件的改判、发回重审情况。随后,主办法官对第一季度被二审法院改判案件进行了汇报和分析。在分析改判案件的原因时,各法官积极发言,讨论十分热烈。其中,一起被改判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在大家的讨论后,达成应明确首先承担的交强险项下赔偿款后,不足部分再向商业保险赔付,从而统一了裁判尺度的一致意见。

  最后,姚智文强调,专业法官会议是落实“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一项重要制度,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发回重审和改判案件的专业法官会议是非常必要的,可以从中讨论学习,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总结提升。此次民商事专业法官会议的召开,为员额法官进一步理清办案思路,总结办案经验,对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审判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