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铁路运输法院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成立

2020-04-29 09:47: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聂佳乐
 

  为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和长铁中院《立案信访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要求,4月26日,吉林省白城铁路运输法院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挂牌成立,正式运行。

  中心按照省法院“有牌子、有地方、有人员、有制度、有统计、有总结”的“六有”标准并结合该院审判实际打造,旨在畅通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沟通渠道,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构建多层次纠纷解决机制。

  中心挂牌当日,即接待前来行政立案咨询的当事人两批次,当事人对于行政案件可以先走诉前调解程序表示十分支持和配合。“要是真能和行政机关面对面以调解的方式解决问题,谁还走诉讼程序啊。”一名当事人由衷地说。

  能够作为当事人与涉诉行政机关沟通的桥梁,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诉前,是设立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的意义所在。今后,白城铁路运输法院将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职能作用,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为平台,把更多行政纠纷解决在早、化解在小,加强府院联动,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