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法院深入工地为农民工送上法律保护伞

2020-04-29 14:15:22
 

    中国法院网讯 (李康 张洋)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增强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4月28日,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们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法律宣传活动。

图为太康法院法官为农民工讲解法律宣传资料 

  活动中,法官们为农民工重点讲解了即将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维权指南》,指导农民工权益遭受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农民工的法律风险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随后,法官们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引导企业履行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义务,并向企业提出建立规范农民工工资发放台账等意见建议。

  近年来,太康法院坚持为农民工开辟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快立、快审、快执,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通过集中开展送法活动,为农民工维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