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奉献青春

河南新野县法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2020-04-29 15:19:17
 

    中国法院网讯 (赵晓东)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点燃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4月28日下午,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会议以“爱岗敬业、奉献青春”为主题。新野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万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主持会议,新野法院党组成员、各部门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野法院6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爱岗敬业、奉献青春”为主题分别从理想信念、业务工作、成长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全体参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及院机关发展现状提出了意见建议。张万波代院长认真听取了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和每位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主动与干警们交流互动,勉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把握时代机遇,发扬伟大五四精神,用奉献和担当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张万波强调,广大青年干警是人民法院司法事业的希望,是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未来。应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从基层基础干起,从实事小事做起,讲纪律、守规矩,有理想、有情操。他对青年干警提出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守法治信仰。要把个人的信仰和追求融入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不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初心,用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二是要不负韶华,追求青春梦想。要把握青春年华,用勤奋和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精神笃定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思考创新,不断进取,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司法知识和技能应用到实践中,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争做新时代法院优秀干警。三是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奉献。要立足于本职工作,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信念坚定,奋勇争先,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要心怀感恩,回报组织培养。要懂得感恩,心中牢记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司法为民,为法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从事法院工作就是走一条神圣的审判事业之路,这条道路虽崎岖而漫长,但紧要处只有几步,特别是人年轻的时候。只要是自己选定的,就把她编织成人生的花环,用一生来体味和享用。”张万波最后语重心长的勉励让在场青年干警深受感动、回味无穷。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牢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用爱岗敬业实现青春荣光,用奉献和担当投身法院建设、实现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