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欠款起纷争 法官微信调解促结案
2020-04-29 16:16:00
 

    中国法院网讯 (艾意 陈星)   近日,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东湖法庭创新办案方式,采用微信调解新形式,于一天之内快速调解了一起欠款合同纠纷案件,充分发挥了微信等电子社交软件的作用。

  此案原告阮某某诉被告尹某某欠款未还,案件案情较简单,原、被告双方曾口头约定在重庆市区租房,房租平摊,被告尹某某与房主签订租赁合同,原告阮某某先行垫付押金及一个月租金共2300元,后因被告尹某某工作变动,在合租房居住15天后搬走,原告在被告搬走以后多次向被告催缴房租,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原告沟通无果特诉至法院。虽然此案涉案金额少,却也关系原、被告双方切身利益,承办法官龙婷在接手案件后仔细研究了案情,庭审过程中,发现本案的原、被告年龄都较小,社会经验不足,二人在矛盾发生前是关系很好的朋友,且原告在庭审时承诺如被告愿意沟通协商,愿意放弃其他诉请,只要求被告向其支付750元。了解原告意愿后,法官积极与被告联系,因被告远在苏州无法到庭参加庭审,便通过微信平台进行沟通劝解,最终被告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并承诺于2020年5月16日前支付原告750元。原、被告双方在微信上对调解协议予进行了确认,法庭也将调解协议以邮寄方式寄予被告签字并寄回。

  通过创新方式,微信调解,本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于一天内迅速化解了原被告之间的矛盾纠纷,原告方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被告方也放下了心结。

  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冲击,也带来了大量矛盾纠纷需要及时化解,人民法院作为定纷止争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大。黄州区法院将进一步坚持 “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化解疫后社会各类矛盾纠纷,为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