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下湖北、武汉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2020-04-30 15:55:3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恒宇
 

  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党中央研究确定了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从财政税收、金融信贷、投资外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有关部门要会同湖北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尽快落实到位”。对“苏醒”的湖北和武汉来说,这是解决当下困难的一场“及时雨”,更是着眼未来发展的一声“冲锋号”。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湖北和武汉人民作出了很大贡献,付出了很大牺牲,以“封闭一座城”的壮举,守护着整个国家的健康与平安。正是这些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深情赞许:“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

  湖北是工业大省,武汉是千万人口级别的城市。客观来说,在疫情防控中,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面临的困难较大,湖北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同期下降39.2%,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在这个时候,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加大对湖北的支持力度,制定一揽子计划,在就业、财政、税收、金融、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适当倾斜,就是为了在湖北最艰难的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助其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同全国一道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党中央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的决定,提振了人们的信心、鼓舞了人们的士气。

  “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恢复了生活,更恢弘了士气;抖落了尘埃,更抖擞了精神,在湖北,无数人正在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紧张忙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抗击疫情的努力转化为埋头苦干、艰苦奋斗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武汉人民一定能!湖北一定行!

  “一起拥抱热干面吧!”4月8日零时起,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与深情问候相伴的,还有全国各地“你为湖北拼过命,我为湖北拼过单”的抢购风潮。鸭脖子、小龙虾、莲藕……湖北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热销,成为促就业、保民生的有力抓手。再渺小的力量乘以14亿,就能聚沙成塔;再大的困难除以14亿,都会变得渺小如尘。这是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也是守望相助的向心力。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发展动能蓄势待发。按下复苏的“快进键”,湖北和武汉定能跑出发展的“加速度”。对此,每个人都深信不疑。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