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疫情无情人有情 执行全力保民生
2020-05-01 10:46:58 | 来源: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法院
 

  

  2020年4月30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为三名申请执行人发放工人工资款三万余元,在疫情防控,各行各业逐步复工复产的大格局下,如何全力保障涉民生案件的快速高效执行,是关系到社会安定的大事。

  2019年3月,靳某等四人于2019年3月到某房地产公司工作,在2019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通知靳某等四人回家休息,不用来上班了。因某房地产公司尚有工资未支付,且未与靳某等四人签订劳动合同,靳某等四人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要求某房地产公司给付未支付工资的双倍和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在裁决书生效后,某房地产公司未履行生效裁决所确定的给付义务,靳某等四人遂向该院申请执行。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院采取电话、微信、执行平台等线上方式,多次与申请执行人靳某等四人和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沟通,将各自的诉求向对方传达。在该院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一名申请执行人撤销申请,剩余三名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公司达成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给付申请执行人三万余元,三件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矿区法院秉承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的理念,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涉民生案件高度重视,举全执行局之力,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