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法庭:“背篼精神”代代传

2020-05-06 08:56: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伟 阳玉婷
 

庭审现场

郭兴利协助陈琳计算赔偿金额

陈琳组织原、被告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法院开封人民法庭原庭长郭兴利扎根基层20多年,被辖区老百姓亲切称为“背篼法官”。去年6月,郭兴利退休,将“接力棒”交到了“85后”法官陈琳手中。

  为了让开封法庭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郭兴利主动担起了“传帮带”的担子。近日,郭兴利与陈琳来到剑阁县碗泉乡杏垭村,成功调处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据悉,2017年12月,任某驾驶拖拉机与梁某驾驶的货车相撞,任某受伤,两车受损。考虑到任某行动不便,法官决定到其居住地开庭。

  庭审当日,在查明案件事实,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法庭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郭兴利、陈琳联合村社干部和当地有威望的长者等,耐心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析理。最终,双方很快达成调解协议,该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