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检察机关督促寄递企业落实禁毒责任
2020-05-06 14:12:33 | 来源:法制日报 | 作者:杨傲多
 

  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依法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日前就加强寄递领域禁毒监督管理工作向省邮政管理局送达《检察建议书》,并就加强监管、严防寄递渠道被利用以进行毒品犯罪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

  四川省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寄递企业对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快递人员法律意识和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给毒品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通过寄递渠道实施毒品犯罪的案件时有发生。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通报了专题调研相关情况及典型案例,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从强化对寄递企业落实禁毒责任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加大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建立健全违规寄递经营行为举报制度,强化对寄递从业人员的禁毒教育培训,强化对寄递企业的执法检查和责任倒查等方面,向邮政管理部门提出了具体建议。省邮政管理局参会代表表示,将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及工作措施认真研究,深入推进寄递渠道禁毒管理工作。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和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和预防寄递领域毒品犯罪的合力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