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官变“教授”带你去“充电”

2020-05-06 15:04:50 | 来源: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 | 作者:廖长春
 

  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江汉泽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法律适用问题》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讲座,为全院干警忙“充电”,有效提升干警的业务能力。

  据了解,泰宁法院出台《打击抗拒执行行为实施意见》,成立打击拒执犯罪领导小组,健全公检法联席会议机制,多方沟通协调,明确刑事证据、裁量标准,保持打击拒执罪的高压态势;同时向社会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执行,运用罚款、拘留、信用惩戒、刑事处罚等手段,依法严厉制裁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此外,该院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适时运用“两微一网”公布拒执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案宣法,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行使诉讼权利。

  自该院开展“两至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共依法审结了拒执17件20人,在“拒执罪”的震慑作用下,有效促使110多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3970多万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