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东法院院长“隔空”审判容留他人吸毒案

2020-05-06 15:44:31
 

    中国法院网讯 (蒋小花)   4月29日,湖南省祁东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云法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该案由院长刁俊军担任审判长, 审判人员、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分别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

  经审理查明,刘某自2018年起开始吸食毒品。2019年12月25日晚,吸毒人员肖某某、周某某与刘某联系后,伙同“星胖子”、“玺乃几”(均身份不详)来到刘某家中,将带来的毒品麻古吸食。次日(12月26日)晚,肖某某、周某某及“星胖子”、“玺乃几”又来到刘某家中,将带来的毒品麻古吸食。12月27日上午7时许,肖某某、周某某与刘某联系后,来到刘某家中,共同吸食毒品麻古,被祁东县公安局民警抓获。

  祁东县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多次为他人提供吸毒场地并一次容留多人吸食毒品,其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祁东县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刘某犯容留他人吸毒罪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刘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依法可予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刘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和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当庭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被告人刘某表示服判,不上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