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有记录以来最大批走私受管制干鱼翅

2020-05-06 21:05: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6日宣布,检获有记录以来最大批走私受管制干鱼翅,合计市值约860万元(港币,下同)。

  香港海关表示,先后于4月28日及5月4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侦破两宗走私受管制干鱼翅案件,各检获约13公吨怀疑受管制属濒危物种的干鱼翅,合计市值约860万元。以单一案件计,两宗案件的检获重量及市值均打破以往同类单一案件的记录。

  海关表示,透过风险评估,海关人员拣选及查验两个从厄瓜多尔抵港的货柜,并分别于两个货柜内检获约13公吨怀疑受管制鱼翅,两批鱼翅当时均混杂于其他不受管制的干鱼翅之中。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4月29日在西营盘拘捕一名涉案的57岁男子,他已保释候查;两宗案件仍在调查中。

  海关提醒,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1000万元及监禁10年。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