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德在浙江高院调研时要求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2020-05-07 09:08: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日前,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许罗德一行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并听取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关于浙江高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报告。

  许罗德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法院工作,认为浙江法院审执工作走在前列,改革创新亮点纷呈,管党治党走深走实,反腐败斗争有力有效,为清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作出了贡献。

  许罗德要求,全省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重要窗口”建设的推动者、维护者、展示者。各级法院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压紧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把肩负的责任承担好、履行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省委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交出一份优异答卷。要层层传导责任。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把责任落实到支部、细化到个人、量化到岗位,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全面全员的责任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抓早抓小,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着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