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察+云座谈”

9名代表委员在线见证重庆法院直播拍卖

2020-05-07 09:39: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4月23日下午,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代表、委员在线见证“直播拍卖”联络活动,7名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石淑兰、冉慧、华晓丽、刘家奇、张杰、刘钟俊,市人大代表周琦、市政协委员罗超受邀参加。据悉,该联络活动是重庆市法院首次开展的全流程在线式“云视察+云座谈”联络活动。

  代表、委员们首先通过淘宝直播“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直播间,实时观看了法院对一处位于重庆市江北嘴片区的住宅进行线上司法拍卖直播。

  本次直播吸引了4800名网友在线围观,直播实时点赞29652次,一小时的直播时间内有2名竞拍人缴纳保证金报名成功。直播结束后,该拍卖标的物的关注人数由4200人增加到超过13000人。4月25日,该标的物经过86轮激烈竞价,最终以381.1070万元成交,溢价85万元,溢价率达到28.71%。该标的物“一拍成交且拍出高溢价率”,成为此次司法拍卖直播的亮点。

  代表、委员们实时观看直播后,参与在线座谈交流会。代表、委员纷纷表示,重庆一中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全市发展稳定大局,特别是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充分体现了人民法院的责任担当,也充分展示了法院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成果,应予高度肯定。

  以在线形式开展“云联络”活动,代表、委员认为值得推广。部分远在酉阳县、涪陵区的代表表示,他们首次跨区域参加重庆一中院组织的联络活动,在线方式克服交通障碍,充分感受到人民法院积极创新联络方式的诚意和努力,予以“点赞”。

  (重庆高院整理)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