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县法院创新网络交付方式促执行

2020-05-07 10:25:44 | 来源: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 | 作者:严强
 

  “我是陈新国,我在你院网络交易平台拍得一台久保田插秧机,请交给物流公司。”

  “陈新国你好!我们是高县法院执行局,你竞买成功的插秧机委托物流公司到本院领取,对不?”

  “对”。……“完成交付”
  “谢谢你,辛苦了”。
  这是四川省高县人民法院执行手机里的一段信息对话,高县法院利用移动执行终端,半小时完成了对安徽省颖上县王岗镇买家陈新国插秧机的交付。
  网络司法拍卖中,跨区域买家受领拍品费时费力极不方便,悔拍情况时有发生。高县法院为方便异地竞拍买家,创新拍品交付方式,推出网络交付,即利用网络平台提供的技术手段,通过移动执行终端现场远程交付。拍卖成交后及时与买家联系,核对买家身份,确定短信交流的合法性、有效性,买受人委托受领,提出委托交付,现场交付影像上传买家,完成交付。
  开通网络交付4天,高县法院即完成了向广西省、安徽省、本省江安县3个买家4件拍品的交付,大大提高了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