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政治方向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湖南法院铁军

湖南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0-05-07 10:38:24
 

    中国法院网讯 (李果)   4月29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就“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对全省法院干警进行宣讲辅导。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主持学习。

  会前,湖南高院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等内容。

  田立文指出,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有助于把准政治方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有助于加强政治建设,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全省法院政治建设引向深入,努力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有助于强化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产品;有助于强化队伍建设,让全体干警更加牢固确立“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有助于更加锐意进取,早日实现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目标。全省法院要切实增强抓好“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田立文要求,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正确理解和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的关系。要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在大局中谋划、推动审判工作。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把践行党的宗旨落实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多元司法需求上。要自觉让审判执行权力接受监督,正确认识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和“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间的关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湖南高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在省法院主会场参加集中学习,全省各中级、基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