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防疫+执行”集中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行动

2020-05-07 16:19: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朱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防范金融风险,助力安陆金融业健康良性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自2020年3月1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防疫+执行”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在此项执行专项行动中,安陆法院切实转变执行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强化执行措施,大力推进了涉金融案件执行进度,实现了涉金融案件执行开门红。

  安陆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该项执行专项活动。活动开展中,党组书记、院长陈志坚带领执行局干警对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走访,现场听取金融机构负责人对涉金融案件执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安陆法院成立了涉金融案件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了涉金融案件未结案件台账,对梳理出来的涉金融案件实行一案一册,“三定一包”(定时间、定期限、定主办人、领导包案)的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

  申请执行人湖北安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某实业公司、刘某、刘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湖北某实业公司偿还湖北安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借款本金185万元及利息;刘某、刘某某对该项还款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送达了法律文书,对被执行人抵押财产采取了查控措施;但双方当事人多次要求自行协商,均无结果。在此次“防疫+执行”专项行动中,安陆法院积极引入拍卖辅助机构负责所有拍卖标的物进行网上登记拍卖,对涉金融案件的财产评估开设绿色通道,及时评估拍卖、变卖抵押物,现该抵押物以178.9026万元的价格被案外人购买。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陆法院用足用活执行措施,通过网络财产查控、网络司法拍卖、用好失信惩戒措施、电话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移动微法院”等方式开展执行工作,做到隔离病毒但隔不断执行,有效加大执行力度。截止2020年4月30日,安陆法院已执结涉金融机构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355.25万元。其中,自动履行案件2件,履行金额25.5万元;强制执行案件10件,到位金额329.75万元;对执行涉金融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部门发出司法建议书一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