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五一假期执行忙 倾力攻坚获佳绩
2020-05-07 16:23:0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军
 

  “五一”假期期间,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抓住执行黄金时机穷尽措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百姓服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执行工作中,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好执行攻坚战,真正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节。

  5月5日,本应与家人一起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的执行法官田蕾,因为申请执行人的一个电话,迅速行动,耐心释法析理,并最终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孙某是个体经营户,主要经营蔬菜水果的批发、销售等。2016年至2017年期间,孙某向某农贸公司总共购买了价值31000元的果蔬产品,但仅付货款5000元。农贸公司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孙某偿还货款26000元。判决生效后,孙某仍四处躲债,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被执行人孙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敦促其主动履行。谁知孙某始终无动于衷,置之不理。执行法官经过网络查控也未发现孙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存款,案件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在“五一”小长假结束之际,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得到线索,长期外出躲债的孙某现身商丘某宾馆。为了抓住难得的机会,该院执行干警田蕾一行三人接到线索后便马不停歇赶往被执行人孙某所在的宾馆,并顺利将孙某控制。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孙某将剩余货款还清。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据统计,五一假日期间,睢阳区法院共执结案件6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10.7万元,拘传被执行人2名,另有2.3万余元被执行人承诺假期结束后履行完毕。下一步,睢阳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巩固执行成果,穷尽执行手段,形成持续打击逃避执行的高压态势,维护生效法律文书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