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四举措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5-08 09:20:26
 

    中国法院网讯 (王立坤)   4月30日下午,河北省三河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总结回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颖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意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栋传达了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以及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刑庭和执行局分别汇报了涉恶案件刑事审判情况及财产刑执行情况。

  樊颖强调,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和决胜之年,要求结合上级法院安排部署和自身工作实际,紧紧咬住目标任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是案件审理要质效双优。紧密结合“六清”行动要求和法院的年度工作安排,紧盯涉恶案件的季度结案任务,细化办案程序,完善技术措施,用好政策机制,把好存量与增量,把准定罪与量刑,把牢质量与效率,从严从快、保质保量完成涉恶案件的刑事审判任务。

  二是财产刑执行要用足手段。依法用足用强执行手段、执行措施,对未结案件的执行工作,进行再明确、再分解、再完善。要责成专人定期督导调度,查控所有财产类型,确保每起涉恶案件财产查控不遗漏。

  三是长效机制要健全完善。紧密结合案件审理执行和线索清查工作实际,在强化公检法协调配合、提出司法建议堵塞社会管理漏洞等方面,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积累有益经验,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制度化。

  四是宣传声势要加大加强。多角度、多渠道展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及时公布涉黑涉恶案件开庭情况,广泛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法官和办案人员的突出事迹,营造打击震慑黑恶犯罪、彰显社会公平正义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