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沉 让好政策变成“好声音”
2020-05-08 15:34:06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唐燕闻
 

  为推进非公企业复工复产,湖北襄阳市委两新工委建立健全“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活动办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机制,充分发挥市、县两级两新工委和工委委员单位作用,推动干部下沉、政策下沉、资源下沉,全力以赴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经济活力。(5月7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经过全国上下一段时间的努力,当前已经进入了常态化防控阶段。需要通过政策倾斜,帮助企业及时地“回温”,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造成的经济损失补回来。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既应发放“政策红包”,也要让这些好政策通过干部的实际行动变成“好声音”。

  疏堵点、破难点、接断点。深入到企业去做调查,深入到现场,才能更好地发现问题,找到症结。樊城区112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为辖区112家规模以上企业提供包保服务,“点对点”入驻帮扶。南漳县组织156名党建指导员下沉企业,精准帮扶解难题。干部主动下沉企业,体现了服务型政府的要义,为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了员工返岗的大难题。

  服务专、答疑快、培训精。干部沉下企业去当好“解题员”,以更专业的服务,快速解决问题,以更精准的培训策略,让企业的原材料、政策、员工等各种难题都能迎刃而解。市经信局实施“金融包保惠万企”工程,组织金融机构为每家企业配备一名金融服务专员,全天候提供“保姆式”金融服务。这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生动实践,激发了企业的内生动力。

  安家快、安业准、安心干。除了解决企业的各种难题之外,还需要在服务企业上更加用心,能预判和看到农民工返岗就业中存在的难题,通过“点对点”的服务,为自主创新创业创造机会,让更多的农民工稳就业。在新领域深入开展的“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行动,吸纳了党员就业,既为企业输入更多的人力资源,也营造了更和谐的复工复产环境。

  好政策要变成好声音,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能沉到企业中去,带上一颗真心,拿出“一竿子插到底”的决心去解决问题,帮助农民工及时返岗就业,才能真正地让好政策变成惠民利民的红利。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