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督战”把好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
2020-05-08 15:37:11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灵犀
 

  “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基层一线,与基层的同志想在一起、干在一处,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地谈话、算账、解决问题。”近日,云南省纪委监委组成11个蹲点监督小组,深入一线,对省级11家脱贫攻坚主责部门、全省未摘帽的3个贫困县和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00人的8个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5月6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扶贫工作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党员干部把好政策落实,把扶贫的好声音传得更远。当然,要压实责任,尤其需要能够沉下去,到田间地头和基层干部一起拼搏奋斗,共同解决难题,让脱贫的难题迎刃而解。

  干部“沉”下去,问题才能“浮”上来。不深入到基层看一看,自然就难以真正地发现问题。“这次蹲点监督目的是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在‘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等方面直接影响贫困县如期‘摘帽’、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的问题。”显然,沉到一线,在对表中去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才能真正以问题为导向,助力解决问题。

  展现迎“战”姿态和状态。干部到基层并不是去“秀一秀”的,而是应该直面脱贫攻坚的具体难题。云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小组采取入户时间随机、走访地点随机的“双随机”方式。这种说走就走的监督,才能够发现更多真问题,听到更多真声音,及时地参与到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中去。

  把民意作为抓手。监督是干部工作中的重要方式,要更好地推动脱贫攻坚,尤其需要与贫困户和群众“点对点”沟通,发现民生问题后尽可能在当地就地指导解决。如此,才能更精准地掌握贫困群众的实际难题,及时帮助化解,从而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

  “越到关键时刻,越是要严、越是要实。”“蹲点督战”能更及时地发现问题,弥补不足,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解决问题,才能把扶贫好政策变成惠民的“福利”,提升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